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县关于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1号)
2021-01-13 15:47:1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近期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就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居住地和管理单位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各乡镇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和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组织摸排及时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非正常途径入寿人员,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织密群防群控的防控网。   

2.规范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馆、电影院、歌舞娱乐场所、公园、景区、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公共场所入口处,必须张贴健康码图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识,配备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所有公共场所须配备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各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要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分时段预约限流、外围疏导等措施,接纳游客或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防止人员拥挤。县医院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要求,其他医疗机构要落实预检分诊的防控要求,提倡预约限流等措施,避免人流集聚。

3.自觉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在外乡贤和在寿人员就地过节,尽量减少长途旅行风险,做到非必要不离寿、非必要不返寿。必须离(返)寿的群众,须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避免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并注意旅途安全和防疫安全,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全程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

4.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大型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原则上不举办节日祈福、庙会灯会、年会聚会、团拜慰问等聚集性活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行业协会(学会)、居民个人,非必要情况下不组织或减少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乡镇、村两级要加强农村聚餐管理,提倡、劝导“红事”“白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

5.做细做实校园防控工作。县域内各学校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错峰错时放假离校及开学返校工作,严格落实“一人一档”,确保开学返校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要做好留校人员健康监测及校园管控工作。县域内各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尽量不去人员聚集性场所,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寿宁,确需离开的,要严格落实审批备案制度,严禁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

6.慎购慎用进口冷链食品。广大市民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时须戴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小心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7.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广大市民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外出时随身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文明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寿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2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