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单位疫情防控会
2021-01-13 16:35:47 吴志宏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1月12日,寿宁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建局召开全县餐饮单位疫情防控会议,发放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落实“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县45家中大型餐饮酒店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经营活动,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保障消费者和从业人员健康安全;二是加强管理。健全防控和应急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餐饮服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及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发现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的,一律禁止上岗并立即报告,就近送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三是严格落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每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消杀工作,公共场所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防控措施,注意通风换气,实行错峰引流,减少人员接触、集聚,同时倡导“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文明就餐;四是强化安全。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追溯凭证、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三证”齐全方可采购使用。同时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各操作环节食品安全。

春节临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引导群众简办“红白事”的集体聚餐,坚决防止“两节”期间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加大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发动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严字当头,全力以赴地抓好防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