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南阳镇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2021-01-20 17:32:39 许伟圣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许伟圣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防控排查,1月19日,南阳镇食品联合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镇区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南阳镇经营冷冻冷藏肉制品的商行、酒楼、超市和冷冻库等重点场所,以及药店。重点检查了冷冻食品经营者的营业执照资质、食品购买渠道、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情况、进口检验检疫报告、直接接触人员和产品的核酸检测等相关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检查组当场要求其立即对该产品进行封存下架;对检查出的其他问题,检查组也要求其迅速整改完善。同时要求商家负责人,冷冻食品入库前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定期对冷库、保温冷藏设施进行清理和消毒,嘱咐商家尽量使用国内生产的冷链食品,并且避免购买国内高风险地区生产的冷链食品。

下一步,南阳镇将继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量不要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持续加强一线防控人员和冷冻冷藏食品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高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风险排查工作,以冷冻冷藏肉类和水产品、涉冷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农贸市场涉冷经营环境为重点,持续做好风险防控排查工作,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