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过了腊八就是年 做好防控过好年
2021-01-21 15:40:14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1月20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语称“过了腊八就是年”。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竹管垅乡理论宣传轻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辖区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宣传。

image.png

“父老乡亲朋友们,疫情防控莫松弦;出门莫忘戴口罩,勤洗手来多通风;不聚集也不串门,红白喜事要从简;就地过年情也浓,一家老小都平安...”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大喇叭”喊话的方式,让空中的喊话飘起来,防疫政策知识“响”在了百姓耳边,发放《致茶乡群众的一封信》及一次性医用口罩,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集会、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倡导群众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大力宣传防控政策、当前疫情形势和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同时,志愿者们采用“宣传+摸排”的方式同步进行,加强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信息摸排登记,确保“底子清、情况明”,通过家属力量,引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引导持续做好“八闽健康码”的推广使用,全方位无死角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控过好平安、祥和中国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