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防疫一线故事丨龚佳琦:大学生党员到村报到,助力防控疫情
2021-02-01 15:58:23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我是党员,防控疫情我来报到!”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龚佳琦今年大三,看到村里在招募返乡大学生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她佩戴好党徽当即报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龚佳琦是主动到村报到的第一位学生党员。她的日常工作是配合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对返乡人员的登记造册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看到村干部每天入户开展疫情摸排宣传、值班执勤,有的时候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非常感动。去年9月我光荣加入了党组织,如今放假返乡,我自豪地以党员的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家乡平安贡献青春力量。”每天一早,她身穿红马甲在村委楼忙碌,测体温、登记信息和做好往来群众的答疑,龚佳琦一丝不苟,赢得武曲村民一致认可。

“我报名!”“我报名!”武曲村发出招募返乡大学生通告不到一个小时浏览量已超过400人次,在岗前培训和实践考核后,龚佳琦、刘桂美、刘一弘、陈紫嫣、吴琳等一批大学生党员、团员脱颖而出,组成全县首个村级大学生防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这也是武曲镇武曲村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三个一强化”的生动展现,即建强一支队伍、扎实一本台账、讲明一贯政策,强化网格管理、强化摸底排查、强化宣传引导,招募返乡大学生党员、团员充实疫情防控网格18人,已摸排造册返乡人员75人,发布防疫提示线上线下28期2000余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