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寿宁大安: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2-23 10:50:54 陆亦彩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秋冬季以来,进入森林火险高发期,日前,大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宣传,早动员,早部署,抓基础,抓关键,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全力防范森林火灾,筑牢“森林防火墙”。

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督促指导,第一时间部署16个村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森林火险高发期以来,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到各村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护林员巡山护林是否到位、林业站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包村村干部日常监管是否到位、防火措施是否到位,严格管控火源,做到有备无患。

充分利用车载广播、乡村大喇叭、户外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及方言版音频,并将宣传标语、禁火令等张贴到到田间地头,切实增强全乡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做到非常时期森林防火家喻户晓。

组织护林员、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山头开展日常巡山护林,所有村配备扑火器具、个人防护等装备,在森林火险高发期,开展常态化巡逻活动,对发现野外用火的情况,实现在火灾萌发阶段快速到位,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对不听劝阻、违规野外用火的,交由有关部门依法从严从速处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