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犀溪镇:依法拆除占用基本农田建筑
2021-02-24 16:27:31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2月24日,县城市管理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局以及犀溪镇依法对西浦村彭太洋自然村一处违法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的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在此前多次劝告无效,依旧顶风抢建,经犀溪镇党委、政府研究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发动镇村两级人员,联合县直有关部门,通过挖掘机、人工等拆除方式同时作业,确保拆到位、拆到底,以铁腕手段整治辖区内违法违规用地,坚决扼制违法违规用地歪风,守住基本农田“红线”。

基本农田,是国家从战略高度出发,为了满足一定时期人口和国民经济对农产品的需求而必须确保的耕地的最低需求量,老百姓称之为“吃饭田”、“保命田”,基本农田一经划定,未经国务院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