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乡:抓农时 保春耕 促生产
2021-03-05 09:44:16 张家花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芹洋乡茗坑村茗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正抢抓时节,带动贫困户种土豆6万多株。

田间地头,正一派春播的忙碌景象,105亩的土豆种植地里,村民们正舞起锄头平地、田土翻耕、起沟、施肥,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齐心协力把土豆种好,助力产业增收。

同时驻村干部李长进正在进行指导,一边与贫困户拉家常,一边帮助贫困户干农活,每一粒种子下地,都满载着村民们的寄托和希望。

“茗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我们以村委名义从群众手上流转土地,以每亩100元的形式租地,并按每亩130元承租给合作社,赚的差价作为村财收入,提高集体经济,又助力贫困户。我们这一块地是软籽石榴基地,2020年套种西瓜105亩,给贫苦户增产增收了17万多元,现在利用春耕的黄金时节套种土豆,合作社无偿给贫困户提供有机肥,带动周边贫困户及下党乡的两户贫困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李长进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