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学雷锋 茶乡“河小青”在行动
2021-03-17 11:26:45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寿宁县竹管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垅上党员先锋队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各河段开展“学雷锋,茶乡‘河小青’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行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长钳等工具,沿河道捡拾垃圾杂物,打捞河道中的塑料袋、玻璃瓶、易拉罐、白色垃圾和杂物等。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仔细查看居住在河边居民的卫生管理情况,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知识,要求大家不乱丢垃圾、不乱倒污水,引导群众废弃垃圾进行清理与垃圾分类“随手分”,共同养成节水、护水、爱水的好习惯,争做保护河道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保护河水环境的理念,茶乡“河小青”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下一步,竹管垅乡将强化茶乡“河小青”志愿服务队队伍建设,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学校共青团员、青(少)年等,围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内容,广泛开展茶乡“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