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21-03-18 15:55:06 县委统战部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3月17日,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淑英,县政府党组成员颜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聚焦“四大中心任务”和“三部主题曲”,进一步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凸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力量,积极助力寿宁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的第一年,统战系统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强化担当作为,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始终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突出位置,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自觉加强学习,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梳理问题,攻坚克难,把握统战工作规律,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创新思路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促进统战工作体制增效,提升统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要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抓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把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标准贯穿始终,引导统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为民理念,求真务实、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树立统战机关和统战干部的优良形象,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