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1-03-23 15:00:13  来源:寿宁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4月4日,我们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动移风易俗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环境,我们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通过一束花,敬一杯酒,讲一段往事等健康时尚的方式来怀念先人,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二、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

三、安全祭祀。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和燃放烟花爆竹,遵守祭扫秩序,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文明、和谐进行。

各位父老乡亲,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祭祀中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我们再次郑重提醒,祭扫、祭奠引发森林火灾,法律不容情,将依法追究其责任。敬请广大群众注意:谁烧山、谁坐牢;放火烧林,要被判刑。

寿宁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1年3月23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