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坑底乡芎坑村:清明小长假,来一场紫藤花的约会吧
2021-04-02 16:23:42  刘温静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随着气温的上升,在坑底乡芎坑村,经过多年精心培植紫藤花已经开始陆续绽放,一串串花穗挂在枝头,颜色浓郁,花穗饱满,仿佛一串串紫色风铃悬挂在空中随风摇曳,娇艳动人。

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紫藤花的美是独具一格的,它的根系复杂,一个根上结出的枝儿,有的垂在水面上,有的攀附着石壁,盘根错节,叫人分不清这束是连着哪个树。紫藤花期短暂,目前紫藤花开正浓,又遇上清明小长假,赶快约上三五好友,带上自家的孩子来坑底乡芎坑村来一场与紫藤花的约会吧。

观赏紫藤花后,游客可往芎坑村方向走去,有一条近1公里的步栈道,一直延伸至山林里的小水库。溪流山涧旁还有一处动力水车,潺潺的流水声犹如一串美妙动人的音符。紧接着穿过一片茂密的竹林,进入芎坑村内可以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壁画,给静逸的山间增添了一处别样的乐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