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前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2021-04-06 16:02:13 范志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更安全、更文明、更环保、更和谐的城市环境。

执法人员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平安文明祭祀”清明节主题活动,走街入户,倡议经营户、消费者,改变传统经营模式,自觉停止销售传统祭祀用品,以鲜花、丝带等环保物品替代烟花爆竹、冥币、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并积极动员广大市民采取更为绿色、环保、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无照经营、是否销售人民币图样祭祀纸钱用品、香蜡纸钱、烟花爆竹等传统祭祀用品。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3家次,引导12家经营户自觉停止销售传统祭祀用品,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清明节期间,县市场局将继续加大对经营户、广大市民、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宣传力度,动员大家争当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践行者,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