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多部门清明祭英烈·赓续革命魂
2021-04-07 16:48:05 吴乐泉、巫林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日前,团县委、县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寿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寿宁县浪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寿宁县小陆郎社会服务中心、我们社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 赓续革命魂”活动。

在寿宁县革命纪念馆,省级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吴乐泉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寿宁从土地革命至解放时期的革命历史,通过革命史的梳理和英烈事迹的展示,倡议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建设富强国家、和谐社会的活动中去,以自己的全面发展和努力学习来告慰烈士忠魂。

纪念馆参观后,少先队员们怀着对先烈浓浓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在社工的带领下举行插花献礼,他们中,有的是人民警察的女儿,有的是“白衣天使”的儿子,有的家人常年在外拼搏,有的长期留守在家缺少陪伴,但活动中,他们体会到“舍小家为大家”的不易,更加坚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重塑,深刻地理解到和平的珍贵,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立志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