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寿宁竹管垅:追寻红带记忆 学党史 守初心
2021-04-12 16:13:24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4月10日,寿宁县竹管垅乡直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寿宁县犀溪镇甲坑、郑家坑等村,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甲坑村是寿宁县革命老区基点村,当年,叶飞、范式人、叶秀蕃、范浚等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甲坑也组建了岗垅地区的第一支红带会。在甲坑村,党员们一行先后瞻仰了“闽东特委福寿办事处纪念碑”、“岗垅革命纪念碑”,并参观了甲坑村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了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色记忆。对革命历史、英雄人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在郑家坑“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英雄烈士的追思和敬意。未来奋斗之路任重道远。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先烈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当天,竹管垅乡党委还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甲坑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烽火岗垅-走进1931》专题片,回顾了革命先烈建立发展寿宁党组织的艰辛历程,以及老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红色政权的鱼水深情。党员们结合“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