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学党史继承革命传统 敬英烈弘扬闽东精神
2021-04-12 16:14:33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张高谦烈士牺牲六十周年之际,日前,武曲镇镇直机关党支部联合大韩村党支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到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张高谦烈士陵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张高谦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模范队员,寿宁县大韩村人,从小爱学习,爱劳动,爱护集体财产,1961年2月6日傍晚放羊归来,当发现歹徒偷集体的羊时,毫不畏惧,与之拼夺,终因年幼力小,遭歹徒杀害。全体党员拾级而上,致敬英雄,感受到这里石阶、石栏、石碑、小亭和四周的青松翠柏、葱绿茶园映衬出的庄严肃穆的氛围。烈士墓静卧陵园之巅,一尊张高谦怀抱羔羊的伟岸石雕则昂然屹立于铭刻多种缅怀文字的青石纪念碑前,宛若英雄那永驻人间的凛然正气。

“为保护集体的羊群,年仅13岁的张高谦在与偷羊的歹徒搏斗中英勇牺牲。从此,他和草原英雄小组妹等十大红色少年的事迹风靡全国,成为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张高谦精神’也由此载入英烈史册,成为革命老区寿宁县又一耀人的精神财富。”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革命英烈三鞠躬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场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被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高尚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感触很深,收获很多,一定要践行初心使命,继承革命传统,立足岗位,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