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福建省厦门理工学院研学团队到犀溪镇开展研学活动
2021-04-13 10:44:07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魅力犀溪,研学圣地。4月10日上午,福建省厦门理工学院研学团队师生一行30多人来到犀溪镇西浦村,开展为期一天的木拱廊桥研学之旅。

近年来,犀溪镇依托西浦AAA国家旅游景区、状元文化、廊桥古迹以及甲坑红色文化等特色元素,打造廊桥文旅小镇品牌,先后建成犀溪镇廊桥博物馆、西浦廊桥木工坊等体验展馆,各类景点的相继建成投入使用,打破了走马观花的旅游格局,让游客们不再是单一的走走看看。丰富的夜游生活、现场手工体验、历史文化学习,也让更多的人慕名而来,感受历史悠久的廊桥水乡、状元故里——犀溪镇。

据了解,寿宁县尚存19座保存完整、最具特色木拱廊桥,被称为“中国贯木拱廊桥之乡”。而犀溪镇拥有包括福寿桥、升仙桥、岭兜桥、寿春桥、红军桥在内的5座木拱廊桥。研学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犀溪镇福寿桥、红旗桥等尚存木拱廊桥,在西浦廊桥木工坊,学子们通过图文剖析、实地参观、搭建体验等教学形式,更进一步了解木拱廊桥的结构与独特。依山傍水,廊桥小镇,巧妙的工艺技术加上视觉的直观冲击,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犀溪木拱廊桥的独特韵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