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城市管理局:“动真碰硬”治难点 “光荣负伤”显担当
2021-04-14 15:59:21 郑静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县城市管理局对县城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大力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取缔各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但在整治过程中,却遭遇一些违法商贩拒不配合执法,导致县城市管理局一名队员负伤。

4月2日至9日期间,县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在巡查整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过程中,多次发现一名聋哑人在县清河桥售卖刀具,并拿着刀具挥舞斩击金属板进行展示,动作幅度较大,存在一定危险性,而且还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由于清河桥是禁摆区,为了防止其他摊贩效仿其在清河桥摆摊,也为了保障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以及维护文明城市形象,县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联合公安机关、县残联多次对其进行沟通劝导,并为其找寻合适位置供其摆摊,但是其态度始终恶劣、蛮横、敷衍,拒不配合执法。为了能够将该顽固摊点清理整治到位,在多次劝导未果的情况下,县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敢于动真碰硬,于9日上午果断采取措施,对现场进行安全警戒,以文明执法为前提对该顽固摊点进行整治,依法对其售卖刀具进行暂扣,在暂扣过程中,其情绪激动,态度凶狠的来抢夺刀具,动作危险,刀具又锋利,导致县城市管理局一名执法队员被刀具割伤。最后,该名聋哑人被带到县城市管理局进行教育劝导,其表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愿意服从管理,县城市管理局充分考虑其特殊情况,在确定其保证要离开寿宁后归还暂扣的37把刀具。

上述事件只是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不管受苦受累,甚至流血流泪,城市管理工作都始终保持着着一股忠诚担当、勇于付出、辛勤劳作的干劲和精神,也希望城市管理工作能得到广大群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城市更有品质、更有温度、更加文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