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2021年中共寿宁县委党校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三明党校培训
2021-04-19 11:39:22 郭建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至4月16日,2021年中共寿宁县委党校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前往三明市委党校开展异地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三明红色资源开展党史、苏区革命史、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为奋斗新征程汲取力量。

学员们一行来到三明市清流县林畲镇参观毛泽东旧居广场,1930年1月毛泽东曾经在这里“诒燕第”短暂地居住7天6夜,这里也成为了福建保留最完好的毛泽东旧居之一,之后各路红军以及地方红色武装,把这里当做战地指挥机关,并且发挥了很好的红色堡垒作用。

学员一行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了《中央苏区“乌克兰”》《万里长征第一步》展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场景复原、雕塑,聆听讲解等,再次回顾红军在宁化开展的革命活动和宁化苏区为中国革命所作的巨大贡献,切实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被革命先驱舍身忘我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

学员们来到三明市永安市马洪村参观标语博物馆。标语是红军的第二武器。走进红军标语博物馆,聆听那些历经硝烟和风雨洗礼的红军标语背后的故事,这些红军标语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和它所领导的工农红军同人民群众割舍不断的血脉情感。

学员们热情高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了沙县小吃第一村——福建省夏茂镇俞邦村,参观《夏茂特色小吃民俗文化馆》,切身感受“沙县小吃第一村”的悠久文化史、艰苦创业史以及村庄振兴史。

福建省三明市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5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办实事、开新局。同时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