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到托溪中心小学开展“送培送教”下乡活动
2021-04-19 15:33:36 吴信德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4月16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4位老师到托溪中心小学开展以“城乡牵手送温情 牢记党史明初心”为主题的“送培送教”下乡一体化教研活动。

宁师附小的陈德梅老师给托溪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是五年级语文《跳水》一课。课堂上,陈老师注重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帮助学生理清课文脉络,培养学生的概括能力。陈老师亲和力十足,引导学生们阅读、发现、质疑,不知不觉融入创设的情境。

范兰英老师送讲的是四年级数学《加法交换律》、张茹老师送教的是五年级道德与法治课《富起来 强起来》、陈承钫老师送讲的是五年级综合实践课《制作一本自己的书》。老师们充分考虑到了农村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及学科教学特点,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组织,课堂轻松活泼、气氛活跃。

当天下午,陈德梅老师还给听课老师们作了主题为《我的作业我做主基于语文素养下的作业布置与设计》的专题讲座,与大家分享别出心裁的作业布置与设计成果。

据了解,下一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将继续与托溪小学进行帮扶协作,推进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区域教学交流,优势互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