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城市管理局巧用“三妙招”整治油烟污染
2021-04-19 16:28:57 郑静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餐饮油烟直排治理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常态式”巡查处置。将县城区餐饮油烟直排问题纳入日常巡查整治工作范畴,以日常市容巡查和群众投诉举报为重点,建立常态化处置机制,始终做到处置快速、反馈及时、整治到位、群众满意,着力将油烟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从根源上解决油烟扰民的困扰,从源头上减少油烟污染的影响。今年,县城市管理局共对存在油烟直排问题的餐饮店发出警告单7份。

“拉网式”联合执法。3月份以来,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住建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县城区餐饮业油烟处置及废水排放“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各餐饮店油烟排放、餐厨废水排放、有无油烟过滤装置、有无油水过滤装置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摸排,积极向餐饮商户宣传油烟合法排放相关法律法规,共检查各类小吃店、酒店等店铺89家并建立完善工作台账。

“创新式”治理提升。结合县城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油烟污染处置的有效途径,创新日常管理模式,针对县城区露天烧烤油烟污染和扰民等问题,县城市管理局在不扰民、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情况下,选择县工业路适宜路段,设置夜间露天烧烤经营集中区,要求所有烧烤摊全面安装无烟环保防火烧烤装置,同时强化夜间执法力度,增加巡查检查强度,对存在的违规问题和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今年,共出动巡查人员60多人次,开展夜市露天烧烤油烟污染集中整治5次。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染污整治工作,切实巩固油烟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的治理成果,确保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