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芹洋乡积极挖掘旅游资源
2021-04-20 16:14:56 张家花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4月20日,芹洋乡相关人员对官路洋村水尾进行考察探索,积极挖掘九岭古道周边旅游资源。

此前,有关人员在官路洋水尾、上九岭附近,发现了奇石美瀑的好去处,这里横卧着几块巨石,瀑布飞流直下,悬崖陡壁间杜鹃花竞相开放,山间绿树丛荫,别是一番好风景。此地正处于九岭古道附近,若能开发出来,将进一步提高九岭古道特色旅游资源,因此芹洋乡党委、政府下一步将积极规划此地,挖掘乡村生态旅游。

九岭古道,始筑于宋代,是寿宁历史最悠久的官道,并因宋状元拄杖赋诗、明知县捐俸植松、清藩王剑埋古井、太平军兵败险隘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而名闻八闽。“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连习近平总书记至今都还记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