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打高压严防!寿宁公安全力推进禁毒工作
2021-04-20 16:18:13 寿宁禁毒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切实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严防发生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问题的发生,寿宁公安紧紧抓住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的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禁种铲毒各项工作。我们看到民警在进村入户宣传禁种铲毒;看到民警与乡村踩查队在深山密林巡查矫健的身影;看到民警抓捕毒品犯罪嫌疑人等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

在禁种铲毒宣传活动中,寿宁公安民警进村入户,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安放禁毒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禁种铲毒法律法规。今年以来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参与群众500余人。民警们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群众要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提高识别罂粟能力、积极检举非法种植。

全面踩查踏查

踩查是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寿宁公安出动民警147人次与乡镇踩查队,不定期对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山荒地等重点区域进行踏查。森警大队还先后出动56架次无人机,对辖区的可疑区域和部位开展空中航查,做到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聚焦打击涉毒

寿宁公安高度重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以打开路”,实行全警动员,协同作战。今年1至3月份,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人,查处吸毒人员14人,有力推动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