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 师生化身“绿色守护者” 花箱有了“新主人”
2021-05-06 15:42:38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一场主题为“垅上茶乡美丽家园,绿色守护者”的授牌仪式在竹管垅学校热闹举行。如今,走进竹管垅乡可见街道两侧花箱上贴上了崭新的“名牌”,104套花箱也有了它的“新主人”,学校师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变身“绿色守护者”,成功认领了竹管垅乡沿街的绿植花箱。

竹管垅乡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新模式,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联合竹管垅学校开展“绿色守护者”花箱认领行动,竹管垅学校师生定期对沿街花箱进行日常守护和绿色植物浇水、除害等呵护,并在每一套花箱上张贴上实名认领的认领牌,让师生与环境之间创造出更多的联系,用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参与到环保、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列中来。

“每天上课放学途中我都会到我认领的这个花箱来看一看,有烟蒂和垃圾我就拾起清理一下,两天就给我认领的这些小花小草浇浇水,并在小本子上记录下来,我们都相信,在我们的呵护下,这些植被肯定能茁壮成长,我也很高兴能成为一名‘绿色卫士’。”五年级学生小吴说。

竹管垅乡此次“绿色守护者”花箱认领是活动的第一步,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让辖区群众、在校学生来共同参与环境治理,形成人人参与环保、携手共建绿色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为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