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凤阳镇:政府督促农民管 劳模走村送技术
2021-05-08 15:52:57  吴远长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适当的修剪花絮,可以控制葡萄的串形,提高果香和糖度,提高葡萄的品质。”5月7日,艳阳高照,花絮纷飞,为保障广大葡萄种植户科学合理地修剪葡萄花絮,提高葡萄品质,全国劳模、祥瑞葡萄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缪文钦和妻子张丁玲紧抓农时,奔走在各村葡萄大棚内,现场指导农户修剪花絮技术。

 凤阳镇拥有“闽东高山晚熟富锌葡萄之乡”美称,目前共有26家葡萄专业种植合作社,葡萄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值突破亿元。目前仍有少部分种植户盲目贪大求多,导致葡萄品质不齐,品相不佳,影响了凤阳葡萄的品牌口碑。全国劳模、祥瑞葡萄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缪文钦推行“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把劳动力、土地和技术有效地组合在一起明确品牌目标,建立品控标准,让凤阳葡萄的美名传遍八闽大地,农户也通过种植葡萄实现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缪文钦用劳动为自己及家人创造了美好生活的同时,还默默奉献、身体力行地引领乡亲们发展种植,依靠勤劳和科技增收脱贫,充分发挥了一个全国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