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
2021-05-17 10:54:43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请戴好口罩,身份证拿在手边有序排队登记!”“不能空腹打针,打针后别剧烈运动,请静坐观察半小时!”5月16日早上7点半,武曲镇人民剧场前早已排起了长队,这里被改造为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规范验收后,承担起为全镇人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武曲镇疫情警钟村村响、疫情防控常常抓,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理论轻骑兵穿梭于各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接种意愿不断增强。武曲镇会同武曲卫生院积极协调疫苗接种点下沉,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推进“送苗上门”,推动村民在家门口应接尽接。

16日黎明初晓,武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党员便配装上岗服务。黄银芝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数据后台人员,信息核查到深夜,但一早到位又耐心地提醒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各项注意事项,红马甲、高马尾,巾帼不让须眉。嗓音沙哑,戴着口罩也没能遮住黄银芝的疲惫,“但是大家意愿这么强,我们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搭构起免疫屏障!”双语翻译、手语引导、图文注解轮番上阵,医护人员和青年党员默契配合高效率赢得了群众好评。

“这几天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全员在岗,大家都是连轴转的模式,白天忙完接种,晚上要下村入户继续宣传动员,如今是热火朝天,被群众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当天,武曲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站立引导和接种服务超过7个小时,全镇接种新冠疫苗首针超过1000剂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