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05-25 15:59:47 柳晓晨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托溪乡老干支部的老党员们饱含深情吟唱着一曲曲党的颂歌中,党的历史画卷仿佛也同歌声一样徐徐展开。

为庆祝建党的一百岁生日,日前,托溪乡老干支部成立“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团,在乡里15各村进行流动式的红歌合唱演出、教学。这支平均党龄超过35岁的合唱团中,最年轻的成员66岁,最年长的已82岁。这群老党员们几乎每晚都背着乐器、拉着音响,在乡里的广场、各村委楼,进行他们的“快闪”。拉二胡,吹笛子,架起手写的大字报曲谱,合唱团员们就这样在路边、在村口带领着群众们大合唱。

在每次大合唱完之后,老党员们都会向群众解释所唱歌曲所做背景,让群众在学唱红歌之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常怀感恩党的红心。

“我们教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翻身农奴把歌唱》、《春天的故事》等红歌,都是党的发展征途真实的记录,我们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服务群众、发挥余热的同时,让党的事迹口口相传,让群众更了解党、贴近党、感恩党,这也算是我们老干支部给党一百岁的生日献礼了。”托溪乡老干支部书记吴纯方说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