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县住建局三举措普法入人心
2021-05-31 11:34:55 范彦玲 吴玲玲 沈冰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2021年4月以来,寿宁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悟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学法宣法,突出依法行政。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制定普法计划,重点于4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建筑法》《房地产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带头学法宣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

二是普法用法,踏实为民办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甲坑村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于4月22日送法进村,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深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于5月分批次前往福建省新海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闽浙茶城商品房销售部向开发商宁德隆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重点项目际武工业园集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等地普及行业相关法规,同时于寿宁县东区广场开展普法志愿行动,鼓励居民学法、用法,提高全民法律意识,确保法制宣传精准化。

三是懂法悟法,树立住建新貌。县住建局法规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于5月13日邀请张恒金律师来局开展关于住建系统的《民法典》宣讲会,为干部职工答疑解惑。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理念,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