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警民携手办实事 困难儿童圆梦警营
2021-05-31 11:46:30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谢谢警察叔叔送我们的礼物,还带我们参观警营,真是开心。”日前,武曲派出所联合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辖区内困难儿童强强和祥祥(化名)送去了学习用品,并带他们参观警营,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武曲派出所以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困难儿童、留守儿童摸排工作,进一步掌握辖区困难儿童学习、生活等情况,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这些困难儿童中多数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成长和生活一直牵动着派出所民警的心,当得知孩子们常常以人民警察为榜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之际,该所主动联合社工机构组织困难儿童走进警营,开展系列活动。

在值班室内,民警现场展示了防刺背心、手铐等警用装备,详细介绍各类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让孩子们体验观摩;在该所荣誉室,所长化身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武曲派出所的历史沿革和工作性质,讲述了一张张照片、奖牌背后的故事,警民鱼水情的生动展现让孩子们从小立下了未来报效祖国的理想。“保家卫国,要强壮体魄,也要好好学习,就像我们的两个拳头一样,都要握紧!”所领导对孩子们亲切寄语过后,还组织孩子们实地参观民警办公场地和生活区域,通过趣味互动,与留守儿童擦出了快乐的“火花”,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夏日。

这是武曲派出所民警们,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深化党建引领,践行为民办实事精神的生动体现。近年来,武曲派出所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思路、因地制宜,立足镇辖区内“铁关”和“武曲隘”历史,提出建立“铁关枫桥派出所”,不断前移辖区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阵地,他们正将爱心与温暖撒播在辖区内的每个角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