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全国先进领学党史
2021-06-01 15:34:34 佘璇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武曲镇紧密结合实际,动员镇内先进领学党史、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广泛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大榕树下学党史

“所谓学史力行,其核心在擅于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办实事、解困局,为民造福。”在武曲镇塘洋村,刚参加完镇党员代表大会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主任吴光荣及时召集村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座谈党委报告,塘洋村是全国文明村,应当成为基层党史学习排头兵,他们筹备发起“大榕树下学党史”活动,用接地气的故事,通俗化的语言讲党史,把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史讲到大家的心坎里,将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到基层,既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认识,又引导了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积极主动参与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高谦故里传党史

在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韩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吴乐泉和大学生村官朱成杰搭档,带领红领巾讲解员丰富红色少年张高谦故里研学体验,从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促群建入手,创意“一段经典宣讲、一首红歌唱响、一场誓词重温、一次集体行动”的“四个一”学习模式,发起“共产党员带头讲、共青团员示范讲、少先队员从小讲”宣讲形式,进一步营造牢记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口口相传,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自被列为市级党史学校教育参观点以来,该地已经接待各地学习来宾超过3000人次,上线党史宣讲网络视频浏览量逾万次。

田间地头用党史

为践履知行合一办实事,本着“引导农民种、督促农民管、帮助农民卖、促进农民富”的思路,武曲镇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乡村振兴技术服务队搬到田间地头、走进人民群众家中,使其成为“农民田间学校”和“网红”地,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民创客”,吸引越来越多农民工、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打造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紧密结合农民朋友的所思所想所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回应基层群众的关心关切,把大家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学习党史的具体行动,这是我们基层农技人的使命担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武曲镇农技站站长林芳说。

“我们组织动员全国先进榜样立足岗位实际,自觉学、现身学、带头学、带动学党史,通过树立时时学的榜样模范,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铺开学习面、广泛受众群体,对照学习练就过硬的干事本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武曲镇党史学习教育办负责人如是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