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网”
2021-06-04 10:19:23 李腾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6月3日,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县鳌阳小学和第六中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平安伴我行”主题活动。

“电是怎么来的?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在鳌阳小学六年级教室,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化身“电老师”,从日常安全用电小知识入手,采用PPT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电从那里和不安全用电可能造成的危害,帮助孩子们提高用电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开展安全用电问答互动,让孩子们主动参与、主动思考,在欢声笑语中将安全用电知识牢记在心。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问答互动回答正确的小朋友们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物,有漂亮的文具袋,水笔等文具,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

在第六中学配电室,工作人员对学校高、低压配电室进行隐患排查,利用手持式局放检测仪对开关柜进行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通过检测数据的对比,科学有效地分析隐患发展趋势,确保对局部放电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做出精准判断,从而提出更有针对性的隐患排除建议。同时对安全工器具过期等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筑牢校园用电“安全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