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打造红色读书角,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7 16:17:06 柳晓晨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推进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培育红色基因,近日,托溪小学在教学楼道拐角处特别成立了“红色读书角”。不同于其他的读书角,这个“红色读书角”,只排列着《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共和国的黎明》等爱国教育红色读本、绘本。这些红色书籍总是引得课间课后的孩子们聚集在此争相阅读。

“身为一名教师,又是一名党员,我很高兴可以利用红色读书角带领孩子们在清新的墨香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他们虽然不能深入体会舍身为国、继往开来的党员情怀,但是每次都听得认真,听得入迷,特别是我讲到小雨来、小萝卜头、小张嘎等儿童英雄故事的时候,他们也会红了眼眶,深有所思。”托溪小学老师吴信寿说道。

托溪小学校长陈家江介绍,红色读书角自建立以来,学校不仅已经为了学生们提供了80余种类红色儿童书目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还依托该读书角开辟了“爱我中华,书画中国”版块,展出学生们为庆祝建党百年而自发创作的手抄报和绘画、书法作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