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完成新学年公办中小学教职工核编工作
2021-06-08 16:10:0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的相关要求,加强县域内中小学教师编制统筹管理,促进师资均衡配置。目前,已完成2021-2022学年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

一是全面走访,摸清底数。2020年底,县委编办会同县教育局、财政局对全县14个乡镇35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调研走访。走访前,制定下发机构编制与人员情况摸底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走访过程中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延伸了解等方式,逐一核对学校编制、实有人员、借用人员、编外人员、师生数、结构性缺编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各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现状、存在问题,为准确合理定编打牢工作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统筹兼顾。在草拟方案过程中,针对编制与机构规格调整等具体问题与县教育局深入交换意见,多方考量,做细做实工作方案,做到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又切合寿宁教育发展实际。如针对城镇化进程中中学生向城区集中,乡镇中学生源减少的问题,建议将寿宁三中副科级事业机构规格调整给城区学生最多的寿宁六中;结合教育“两项督导”省督导组评估反馈意见,独立设置3所幼儿园;预留秋季新开园教职工编制等,通过沟通达成共识。

三是严格标准,合理调配。对照中央、省、市关于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标准的相关规定,足额测算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证基础教育的基本求。同时,按照“县管校聘”与“人员总量控制”原则,在确保不突破2012年底事业编制总量基数内,统筹考虑学校规模、班额大小、地理位置、生源变化趋势教学点分布、高考改革需要等因素,调整完善核编办法,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解决教育领域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