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早计划、早安排 我县有序推进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10 10:52:02 刘瑞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我县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升级为金色,这是因为“福建八闽健康码”成功解锁了新皮肤,说明你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自然就有了人人都羡慕的“金钟罩”护体了。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健康码就没有变化。

  为了宣传动员我县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市民在6月30日以前都能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6月8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寿宁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会上大家共同学习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最新形势和省市相关政策精神,通报今年以来我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开展督查发现存在到问题原因,重点部署当前及今后全县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具体工作。

一是持续严把疫情防护大门。全县乡镇村居(社区)、医疗卫生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对广东、境外及疫情高发期入寿的人员严格进行排查、登记、跟踪,落实核酸检测及相关措施,不漏一人一例;二是切实落实核酸检测规程。乡镇和医疗卫生单位紧密配合,并加强核酸检测专班力量,对重点地区流入到对象即送即检;对境外人员严格按照“14+7”方案落实防控措施;三是精准把控发热门诊关口。医疗卫生单位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外,加强预检分诊技术力量,规范处置发热病人,及时上报发现情况,根进补救措施;四是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程。加强信息沟通协调,科学合理调配疫苗,有序安排疫苗第一剂、第二剂接种工作;五是突出疫苗接种重点环节。疫苗接种部门要营造温馨服务环境,加强宣传,严格疫苗接种到体温测试、病史询问、个人签名等环节,做好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到处置;六是积极宣传确保接种计划落实。卫健系统严格按照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安排,召开协调会议,部署推进全县第二剂接种工作:在6月10日-30日期间,主要针对前一阶段已完成第一剂接种到人群开展第二剂接种,在新冠疫苗供应充足到情况下适当开展第一剂接种。7月1日起,将继续开展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工作。据统计,到6月9日为止,全县共完成67172剂次疫苗接种任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