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公安局到南阳镇坝头民族村开展夜校普法活动
2021-06-18 10:36:28 范飞龙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6月17日晚,寿宁县公安局女子骑行中队、南阳镇派出所到坝头民族村开展交通安全、反诈篇普法宣传活动,将夜校普法小课堂搬到百姓家门口。

“交通规则靠大家,大家都来维护它……”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坝头村上洋边广场响起颇具特色的方言版交通安全“三句半”,话音刚落,就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女子骑行中队通过自行创作方言版“三句半”,向现场村民们宣讲了农村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及交通安全小常识。“这种方言形式的宣传非常的接地气,通俗易懂,让人很容易接受,听得懂,特别的亲切。”“这个方式好,老人家也听得懂,更容易理解和接受。”现场村民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纷纷点赞。

紧接着,村民们的注意力被投影幕布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吸引,宣传员以案说法,用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的方式,深刻地分析了超速、酒驾、超员、不带安全头盔、驾驶无牌无证等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在幻灯片的讲解过程中,宣传员走进群众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提升现场群众的参与感,将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变得更加活泼亲切。

“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绝对不会掉馅饼,在电话里、网络中,凡是要求给对方汇款的,一律是诈骗……”寿宁县公安局张警官向群众讲解了目前各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作案手法、特点,通过分析鲜活的案例揭露电信诈骗分子的作案伎俩,讲解防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并且在现场手把手指导村民安装使用“金钟罩”反诈骗小程序,面对面讲解“金钟罩”反诈骗预警系统的作用。

“戴上眼镜感觉头晕眼花的,都抓不到地上的杯子,反应能力也下降了许多,看来喝酒开车真的太危险了”坝头民族村村主任钟平发表了游戏体验后的感想。酒驾模拟小游戏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坚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寿宁县公安局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多样普法宣讲,将普法宣传做到贴近性、对象化、接地气,将“灌输式”普法变为“互动式”普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