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坚守党员初心,建设平安村庄
2021-06-21 16:41:23 叶邦宁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托溪乡渺洋村,距离乡镇约12公路,是一个只有不到八十户人家的小山村。该村人杰地灵,环境整洁,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也是托溪乡的无毒村、平安村创建点。

说起渺洋村的禁毒、平安建设等工作,不得不提起一个人,那就是渺洋村的综治协管员叶恒理,他是渺洋村的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党龄20年的老党员。

据介绍,由于在村的人多数为年长不识字的,对毒品相知甚少,叶恒理在每日空闲之余,总是会在村委楼及村民聚集聊天的地方,用“土话”为大家讲解最新的禁毒报内容,传达省市平安建设安全感电话电话调查知识,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村民对毒品有更深的了解,齐心共创平安村。

“我们村人少,耕地约500亩,每户人的地种什么我都是一清二楚的。”叶恒理自信地说道。在禁种铲毒工作中,他对全村的田地、菜园等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踏查,切实做到禁毒工作责任书里的“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也正是由于他这种负责的工作态度,渺洋村在禁毒工作中成绩突出。

暑期将至,为了推进放假回村学生的禁毒知识教育,叶恒理还带头在村委楼图书室设立了一个特别的读书角。该图书角整齐的摆放着《中国禁毒报》、《民主与法治》、《闽东日报》、以及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