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城市管理局:开启“备考” 护航“中考”
2021-06-23 16:41:25 郑静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2021年中考即将开始,为全力做好中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近期,县城市管理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开启了属于城市管理的“备考”模式,通过“三整治”,努力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和备考环境,全力为莘莘学子“中考”保驾护航。

整治市容秩序:全力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特别是针对汽车、电动三轮车游商利用高音喇叭售卖水果、蔬菜、猪肉等商品的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共整治违法行为50多起,暂扣电动三轮车3辆,高音喇叭3个。同时,广泛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禁噪宣传,对沿街商铺、流动摊点、车辆游商等提前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对可能产生的商业噪音污染提前进行预防,为“中考”期间全面静音。

整治校园周边:采取机动巡查与固定驻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城区各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重点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车辆乱停乱放、噪音污染和擅自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规范管理,提前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期间,共整治校园周边违法行为20多起。

整治城市环境:强化环卫工人清扫保洁力度,增加巡回保洁频次,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强化城市道路路面板材破损的排查修复力度,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力确保学生出行安全畅通;强化户外广告的巡查治理力度,对破损、移位、影响市容环境的户外广告坚决给予移除,提前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强化建筑堆料排查整治力度,对建筑堆料乱堆乱放等现象,要求业主及时进行整改到位,全面规范建筑堆料合理有序堆放,确保全县“中考”环境提前得到有效保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