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犀溪镇:贫困户开起烧烤摊 从贫困到小康
2021-06-28 15:53:56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经过政府的不断帮助,从意识上转变了我的懒散思想,现在我家每天净收入四五百元左右,好的时候有上千块,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日前犀溪镇西浦村村民缪仕利笑着对笔者说出自己心里话。

近年来,犀溪镇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不少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原本是犀溪镇西浦村建档贫困户,后经过犀溪镇党委帮扶和自身努力,在家门口开起了“西浦廊桥烧烤”餐车,抓准时机,缪仕利捧起了“旅游饭”,从贫困到小康。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缪仕利的脱贫问题,村组干部、帮扶单位、包村干部多次入户了解基本情况,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综合其家庭情况,于2016年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研究帮扶措施,给予他小额贴息贷款、扶贫政策支持,使他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不久后,缪仕利主动找到了挂户干部,告知决心创业摆脱贫困的想法。“扶贫先扶志”,在村组干部、帮扶单位、包村干部不断的鼓励和帮助下,他远赴泉州等地,学习烧烤技术,参加各类业务培训,2017年初在西浦村状元郎开起了“烧烤摊”,通过自身努力,从最初的仅有几十、一百元收入到现在成百、上千元的收入。缪仕利夫妇听从了挂钩帮扶人的建议,积极配合,很快“烧烤摊”变成了“移动烧烤餐车”,多年来起早贪黑,辛苦经营,家庭经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收入稳定增长并还清了所有外债,真正从“贫困”到“小康”质的转变,一家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争取美好生活的信心油然而生,一家人更加勤快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