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聚焦下党
更多》影像下党
更多》精彩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学习小镇 难忘下党 > 醉美下党 > 旅游风光 >
福建红色旅游村跑在寿宁·下党圆满收官
2021-07-15 17:36:56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20日,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活动最后一站在寿宁县下党乡圆满收官,来自各地3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村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苏德新、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钟明龙、宁德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郑家东;县领导张成慧、吴传洪、刘增康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红色旅游生态化、体验化、主题化为主题,通过“游+跑+教”的形式,将红色旅游、健康教育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实现“体育+旅游+文化”多产业融合发展。

当天上午,参赛者在下党乡心连心广场集中,暖场表演《难忘的地方》,开场舞表演《长征》,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副县长刘增康致辞。在齐唱国歌与跑前热身之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起,参赛者沿着下党—岭尾—溪后—大丘下—下屏峰,在8.2公里村跑红色路线上体验下党乡野,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换来今日的幸福生活,也感受到当年下党群众外出的艰难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上午11点30分,红色旅游村跑结束,县长张成慧为男子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薛从霖为女子组一、二、三等奖者颁奖。

下党乡位于寿宁县西部,1988年建乡,曾是省级特定贫困乡、宁德地区4个特困乡之一,也是一个“五无乡”。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曾三进下党乡深入调研,现场办公,推动发展,开启了下党摆脱贫困的历史征程。2019年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下党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期,无产阶级革命家叶飞、范式人等在下党乡境内开展游击战争,开辟红色革命根据地。1934年8月25日,红七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下党,穿过鸾峰桥,向闽东各地群众发送《给闽东工农群众的一封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左丰美、陈贵芳、张冀等先后在寿宁南区的下党、平溪一带开展游击战争,1948年2月成立上党村地下党支部。这里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独特,有世界上单拱跨度最长的木拱廊桥——鸾峰桥,古代文教建筑——文昌阁, 有“百口同居、五代同堂”的民间故事……

“穿过四季,跑进红色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活动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和健身跑步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等方式,向游客和跑步爱好者传播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红色革命教育、乡村旅游体验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全新载体。今年,福建红色村跑活动跑过了周宁、永春、清流、顺昌、马尾等地,寿宁站为今年的红色旅游村跑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取得圆满收官,传承红色文化精神食粮,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县融媒体中心 吴通华 郑永桦 刘盛文 周泽琦 张惠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