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聚焦犀溪
更多》影像犀溪
更多》精彩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廊桥小镇 大美犀溪 > 醉美犀溪 > 旅游风光 >
kol旅行团成员到西浦村开展西浦深度体验游活动
2021-07-15 17:40:12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9日,kol旅行团成员到我县西浦村开展西浦深度体验游活动,亲身体验西浦淳朴的风土民情,探访当地特色民俗文化,感受千年古村的乡村记忆。

走进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古村西浦,旅行团成员们参观了古民居、古建筑,在西浦民俗博物馆内现场体验了一把手工捶糍粑这项具有西浦民俗特色代表的手工活动,同时还参观了展馆内的农耕工具、闺房小件、民俗文史等老物件,并品尝到了地地道道的西浦米糕、糍粑等特色美食,现场一片其乐融融。还倾听革命后代讲过去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既能在旅行中重温记忆,又能拾往昔时光,了解在地风情,深入在地文化。随后成员们自由徜徉于西浦村落,更深入了解状元故里的深刻文化底蕴。

据了解,我县西浦景区正致力于通过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为文化旅游、“文旅融合”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该景区充分挖掘整合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历史古迹、传统习俗、风土人情和古村文化,把乡村当景区景点打造、把道路当精品旅游走廊打造,使乡村旅游实现从普通、简单朝着特色化、多样化方向发展,成为闽浙边界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廊桥研学基地等,获得省内首批金牌旅游村和四星级旅游乡村称号。此次kol旅行团成员到西浦村开展西浦深度体验游是2020福建红色旅游村跑活动寿宁站的一部分,12月20日上午村跑活动将在下党举行。(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张惠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