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聚焦凤阳
更多》影像凤阳
更多》精彩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甜美小镇 热土凤阳 > 醉美凤阳 > 人文历史 >
凤阳北路戏演出
2021-07-16 10:19:46   来源:   责任编辑:

到了这,街上的喇叭声感觉是亲切的问候;慢慢行走的大叔,我可以迎上去,烟嘴对烟嘴借火吸烟。看见从葡萄园方向回村的小弟,我当是侄儿,交待他给我备三箱,明天带走。看见往戏院走去的演员,我当是姐妹,赶上几步与她们攀谈,责怪她们北路戏排新戏也不捎个信。凤阳,多次来往,为熟悉培根,为陌生求缘。

  ——禾源


  泥土里长出的寿宁北路戏,有生死情,有爱恨观。戏里,面对瘟疫,他们说,轰轰烈烈地死,比畏畏缩缩地生来得好;戏外,疫情之下,他们在葡萄园辛苦劳作,经营生命里的尺寸悲欢,甘苦自知。

  戏里戏外,皆是人间。

  戏如人生,也愿人生如戏,温暖如斯。

  ——许陈颖


  锣鼓山上无锣声,锣鼓山下戏纷纷。

  ——刘翠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