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聚焦犀溪
更多》影像犀溪
更多》精彩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廊桥小镇 大美犀溪 > 醉美犀溪 > 经济社会 >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21-07-19 16:22:35   来源:   责任编辑:

犀溪镇目前的在建重点项目有20个,计划总投资5.0462亿元,其中省在建重点项目2个,五个一批项目计划数14个,已完成9个。省在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一是寿宁县强宇年表面处理工业铝型材生产项目,总投资15080万元,目前已完成厂区中心路施工,周边道路绿化亮化,污水处理厂建设,1号厂房封顶等工作。二是寿宁县际武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23399万元,目前已完成职工宿舍、专家楼主体建设,污水处理厂和路网建设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绿化景观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10月竣工。

犀溪镇立足区域实际,以创建“廊桥文旅小镇”、打造“闽浙投资福地”为目标,重点发展旅游业和工业。一是文旅融合,推动旅游发展。犀溪镇坚持文旅融合,按照产业特色和发展分布,以西浦3A景区为核心,整合甲坑红色旅游、漂流、横石、龙潭景区等旅游资源,串点成线,重点打造以“赖家洋-甲坑村-西浦村”为主线的“最美犀溪”示范线,有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十四五”时期,犀溪镇共谋划重点项目34个,总计划投资43.92亿元,全面推进包括西浦创4A级景区、甲坑革命老区景观提升、生态智慧停车场、人居环境整治、污水管网建设、G235国道外移、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34个民生工程项目。二是聚焦工业,提速园区发展。犀溪镇高度重视工业园区发展,紧跟山海协作战略部署。目前,园区内现有入驻企业38家,已全部投入生产,企业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寿宁县际武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2.33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目前已完成污水处理厂、绿化景观、土石方平整和路网等项目建设,职工宿舍楼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今年10月能全面竣工。园区PPP项目建成后可容纳40家企业,就业岗位达到2500多个,让犀溪人能在家门口就业,每年为犀溪当地居民增加收入约5000万元。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促进乡村振兴。犀溪镇成立犀游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支部+旅游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运营机制,吸纳社员31人,收储流转古民居6座进行修缮,整合民宿、农家乐15家,促成状元驿栈、状元酒楼、西浦酒家的改造提升;成立“姐妹讲解团”,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资源,鼓励当地妇女学习状元文化、廊桥文化和甲坑革命历史故事,利用空闲时间为游客进行讲解,让文旅资源既“富脑袋”又“富口袋”;以赖家洋村为试点,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宣、扫、包、管、督、奖”六字工作法,在全镇推广“四把钥匙”整治模式,有效推进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村貌提升等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