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聚焦斜滩
更多》影像斜滩
更多》精彩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茶码古镇 诗画斜滩 > 聚焦斜滩 >
寿宁县斜滩镇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2021-07-20 10:35:23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扎实稳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根据“知情自愿、有序接种、应接尽接”原则,自5月7日起,斜滩镇按照市、县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分阶段、分时序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请出示身份证,今天咱们接种的是新冠疫苗第一剂,请您确认下。”在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人员均佩戴口罩,经过测温、验码、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入候诊区,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在候诊区,医务人员为接种疫苗人员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每一名接种人员在经过信息核对登记、告知注意事项、签字确认接种等程序后才能进入接种区。

“接种疫苗后要注意保持接种部位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接种后48小时后才能洗澡,尽量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辛辣的、刺激的东西,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医务人员为接种人员皮肤消毒后,进行疫苗注射,在接种疫苗后,医务人员反复叮嘱接种人员关于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为了确保接种安全有效,接种人员接种后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据了解,当天下午共接种疫苗人员200多人。下一步斜滩镇将继续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