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 疫苗接种工作不放松,宣传引导“有新招”
2021-07-20 10:45:51 刘瑞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当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最有效手段。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凡是在我县工作生活年满18周岁(户籍不限)、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属于“应接尽接”人群,请未接种适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各个接种点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21天后可接种第二针),以免给工作、生活、出行等方面带来不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证明由县医院、中医院出具。

   在武曲镇接种点,60多岁的胡大伯正在接受医生的健康咨询,他告诉我们:“我身体还硬朗,平时没有什么疾病,长期在福州帮助儿子照看茶店,昨天和儿子儿媳回来,今天就遇到县上的医生下来接种疫苗,就叫儿子儿媳一起来了,多方便,还有礼品,现在政府真好,什么都为老百姓想到了,谢谢你们。”据了解,武曲、下党等乡镇在做好各种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现场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台,规定凡是当天参加接种的群众熟知知识答题即可抽奖,获得相应奖品,或者发给参与群众印有各种宣传知识的遮阳帽、雨伞、抽纸等纪念品,激发大家参与疫苗接种的热情。

截至6月31日,全县共完成接种疫苗136469剂次,超额完成接种计划。从7月份开始,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宣传引导亲友、广大居民尽快完成接种,主动配合教育部门开展调查摸底和宣传动员,以便下一步开展年满18周岁高中生尽快完成两剂次接种。

据了解,从7月1日到19日为止,经过全县乡村干部的宣传动员和卫健部门医务人员的努力工作,许多暑期返乡的适龄大学生、在外置业人员借机落实了疫苗接种18400剂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