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村干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的“五种人”
2021-07-20 10:47:09 柳晓晨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托溪乡50多名干部下沉各村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与村主干一同做好群众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的“五种人”,全力推进全乡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一是做好群众的宣讲人。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托溪乡不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组织发动、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动员等方式,营造“应接尽接”的氛围,更是通过“网格化”细分责任,建立台账,持续对还未接种的村民进行走访,动员更多目标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二是做好群众的咨询人。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卫生院医生的培训下,学习掌握接种常见禁忌、基本要求、注意事项,确保干部能够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解答来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的认知,进一步了解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必要性,打消接种顾忌,主动接种。

三是做好群众的接送人。托溪乡接种点设在乡卫生院,许多村离接种点较远,群众出行不便。为解决群众接种出行问题,各村委班子主动作为,亲自带头开私车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目前,共启用班车、小型客车等100余车次,共接送疫苗接种群众800余人次。

四是做好群众的照看人。接种现场,乡干部轮班值守,分工明确,在接种点维持秩序、引导群众,确保接种现场“零安全隐患”为重点,“零安全事故”。对接种完在现场观察留看的群众,乡干部分批、分区在旁照看,确保群众接种完半小时内无异样、无疫情,让群众安全接种、放心接种。

五是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由于乡镇前往接种疫苗的多为文化程度不高的老人,很大一部分不会认字、不会写字,各包村干部在确保充分理解知情同意书具体内容的前提下,替其填写基本信息,减少群众由于书写、阅读不便造成的困难,确保人人应种尽种。

接下来,托溪乡将持续发挥“五种人”的作用,地毯式排查工作不停歇,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