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山村迎来大学生 开讲教授“小农民”
2021-07-20 16:56:09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连日来,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9名党员学生和团员青年组成的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寿宁县武曲镇开展暑期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家乡发展离不开年轻人,我们学有所成要运用到实际中去,帮助农民提效增收致富。”社会实践队队长叶小琳是本地人,她极力促成这次返乡实践,为了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惠农”,每天早晨四点半,她带领团队整装上山,在果农的指导下为红美人疏果或环剪长枝,晚上又连夜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和解题思路。

实践团队通过参与助农生产实践环节、走访农户、举办青年未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实地了解产业分布和当地发展需求,还开办起“小农民课堂”、拍摄录制多期线上农民课堂,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三农知识,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行动中来。他们在武曲村里首次开讲就吸引了全村50多人旁听,培育起基层未来的发展力量。

“有年轻后生在课后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这给我们很大的鼓励。”叶小琳说,将进一步夯实实践成效,推动校地沟通合作,带动更多青年人从“小农民”成为未来“新农民”的生力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