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闽东之巅 康养坑底 > 醉美坑底 > 经济社会 >
走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坑底:因地制宜做优产业促增收
2021-07-21 11:17:49   来源:   责任编辑:

引进客商投资

发挥能人示范带动

近年来,坑底乡采取

政府引导、项目支撑、合作社引领等方式

因地制宜做优做大产业

多渠道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眼下,夏日炎炎,正值杭椒、茭白等蔬菜采收和销售的旺季,坑底乡上东村的田间地头里,呈现着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农户们个个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里离家近,每天务工收入有100多元,做满一个月就有3000多元,我家的日子宽裕多了。”正在地里忙着采摘的村民陈宗潘高兴地说道。

在茭白水田里,一个个穿着雨靴、拖着水桶的身影,穿梭在水田间忙碌着。集散中心里,村民们将刚刚收割下来的茭白进行装袋、打包、装车。据了解,上东村的茭白种植是由浙江商户投资,采用土地租赁的方式,种植了200多亩,并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目前,正是茭白丰收季节,每天可采摘茭白五千多斤,每日销售额可达一万五千多元。

“今年杭椒价格、效益都不错,这一片是今年春季种植的,有一百多亩,六月已经开始采摘了,平均一天能采两千多斤。”喜悦也洋溢在农业种植大户陈运灯脸上。

在陈运灯的种植基地里,枝繁叶茂的枝桠上挂满了嫩绿色的杭椒,农户们戴着斗笠,俯身采摘。

“这里也给我们提供了工作机会,在这采杭椒,一天能有一百多元的收入,我们一有空就会过来。”上东村贫困户吴祥珠笑着说道。

据介绍,陈运灯自2015年成立寿宁县人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来,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小东村、上东村等地发展果蔬基地1000多亩,年纯利润达六七十万元,并吸引并带动了周边各村7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发展,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陈静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