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聚焦托溪
更多》影像托溪
更多》精彩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云水小镇 福地托溪 > 聚焦托溪 >
剥笋、魔术、舞蹈、抽奖、党史问答…万人齐聚托溪参加采笋节
2021-07-21 11:46:01   来源:   责任编辑:

“剥笋比赛开始咯!”随着裁判的喝令,寿宁县托溪乡2021年采笋节在乡人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县内外高朋好友齐聚于此,共举这场乡村盛事。

9时30分许,剥笋比赛率先进行,15名来自全乡各村的剥笋能手以极快的手速和完美的技巧进行着激烈的剥笋比赛。趣味横生的比赛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围观,大家鼓掌呐喊,为选手助威。

除了剥笋比赛,还有尝笋宴、有套笋、小笋投壶等互动游戏,花样繁多。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由托溪乡村文化振兴队带来的乡村文化盛宴,更是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广场舞《红火的中国》用健康与动感的律动尽情诠释对红火生活歌颂,对共产党的赞颂;老干支部带来的合唱《谁不说俺家乡好》是唱不尽对党的热爱,对家乡的眷恋;一首由二胡、笛子改编《采茶舞曲》而来的《建党乐曲》在轻快明媚的乐声中奏尽了丰收的喜悦和建党百年的自豪。现场气氛在热烈的党史问答环节中达到高潮,场下观众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在与主持人的的互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增添了大家对党的光辉征途的认识。

以笋为介,融合发展。在采笋节活动现场,为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托溪乡党委、政府牵头众合众享(福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寿宁县乡园农业专业合作社举行笋产品合作购销签约仪式。同时,举行了寿宁县2021年美丽乡村公益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舞台上的节目丰富多彩,舞台下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在美食区,四方宾朋品尝了以笋为原料的黄仙粿、笋香粉扣、鲜笋煎饼等云水小镇特色小吃,满足宾客饕鬄食欲;在农产品产品推介区,托溪乡展出“一村一品”,品质优良,品类丰富、琳琅满目,吸引游客纷纷购买。

托溪乡地理条件优越,明朝文学家、寿宁知县冯梦龙在《寿宁待志》详载,托溪“以植方竹著名”,竹林茂密,山笋遍布,有发展“竹”“笋”产业的天然优势。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资源优势,依托项目开发,念好“山水经”,突破“岭峻溪深、民贫俗俭”的瓶颈制约,自然经济逐步向市场经济转变,成功构筑了“以农固本、以水聚财、以巧营工”的经济发展格局。全乡呈现经济总量稳步提升,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一幅云水悠扬、青翠满山、鹭飞鱼翔的云水小镇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柳晓晨 苏婕 张惠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