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为民办实事丨两镇联动办实事 警民携手解难题
2021-07-21 16:51:07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真心感谢,这么大老远来帮忙解决心头大石,辛苦为民服务的好干部!”日前,武曲镇曾阿婆看到自己儿媳的“黑户历史”终于得以妥善解决,当即向承办户籍的武曲镇、清源镇两镇干部和民警表达了由衷感激之情。

几日前,曾阿婆来到武曲镇民政办,慌张无错,徘徊了许久才向工作人员询问办理户口相关事宜。她的儿媳自出生起30多年来,因为家人法律意识淡薄,造成个人出生身份信息缺失,面临工作和结婚等事项急需解决户口问题。“嫁”到曾家后,“黑户”一直悬在两家心头。儿媳生父已经过世、生母再嫁他人,户口核查涉及两个乡镇,怎么办?武曲镇将其列为“学史践初心 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指派工作人员到清源镇靠前服务,清源镇协调镇村干部联动支持,一场特别的“合作”争分夺秒。

群众不理解,两镇干部一起走访入户,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更做到群众心头;群众有顾虑,警民干群相约恳谈室内,热茶一摆,热情答疑,热乎儿化解两家冰阂。不到4个小时,事情有效推动,清源派出所的公安民警调查核实后,告知了曾家婆媳入户口所需要的材料,将进行笔录询问、血样采集、张贴纸质公告、进行网上公告等一系列工作。

30多年的心愿即将得以实现,曾阿婆一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也让在场镇村干部无不动容。而这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转化成坚定行动的“两镇联动”行动,也在广大干群之间传为一段为民办实事佳话。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