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锆镁新城 锦绣南阳 > 醉美南阳 > 经济社会 >
南阳:寿宁县张天福有机茶基地
2021-07-28 09:48:15   来源:   责任编辑:

寿宁县张天福生态茶场核心区位于南阳镇龟岭村后山的梨树岗、兰花坪,面积40公顷,海拨1000米左右。寿宁县张天福生态茶场是由张老亲自选址,依托“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区域传统优势,种植土壤锌硒双富且不伴生重金属超标稀缺资源优势,千米高山之巅远离工业和生活污染生态环境优势,采用有机方式,专注生产自然无添加寿宁高山花果香型红茶。

福建寿宁位于东经19°12′-14′,北纬27°16′-27°41′,福建省东北部山区。全县总面积142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800米,境内山峦叠嶂、涧谷纵横,呈“九山半水半分田”地理格局。山高林茂,云雾弥漫,雨量充沛,清新洁净,森林覆盖率达75.4%。“县在翠微处、浮家似锦棚。三峰南入幕,万树北遮城。地偏人难到,山多易生云”。

气候条件:属中亚热带山地气候。茶季气候温暖湿润,昼夜温差大,漫射光多。非常适合茶树生长和茶叶香味形成。冬季茶园白雪皑皑,有效预防虫害发生。

距离周边乡镇10公里,远离工业和生活污染,土壤、水源和空气经过检测,符合有机茶生产要求。土层深厚,锌硒双富,每公斤土壤含锌89.2毫克,含硒1.018毫克,远大于富锌富硒标准。硒,被称为“主宰生命的元素”;锌,是“生命之花”;如此干净的锌硒双富,就是天赐的“黄金搭档”。

产地介绍:2013年地矿普查结果显示,寿宁县不但是福建省土壤环境质量最为优越的地区之一,而且土壤硒锌资源丰富,其含量均高于福建省水平。具有硒锌双元素叠加、无重金属污染、生态环境优良等特点。硒锌绿谷——生态寿宁,这里的秀水廊桥,农家饮烟;状元故里,最美乡村;这里的犀溪漂流,三峰禅寺;仙岩杜娟、南山云海;这里的凤阳梯田,才溪古村;村头的红军洞,小九寨沟杨梅州;处处尽显生态文明之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